重庆有社保的有福了,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免费啦!

HR

2020年6月9日,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印发《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计划(2020-2021年)》的通知

来源重庆人社局网站

一、总体目标
2020-2021年计划培训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2.5万人次,其中2020年计划培训1万人次,2021年计划培训1.5万人次。参训人员同一年内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培训补贴。
二、培训对象
本市行政区域内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。
三、培训内容及方式
根据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能力水平,将培训分为初级技能培训、中级技能培训、高级技能培训。采取现场教学、网络教学、考察交流、专家指导等方式进行,针对不同层级培训设置不同培训内容。
(一)初级技能培训。主要培训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未满4年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作人员。培训内容以基础理论、业务实操、政策法规、职业素养等为主,重点培养参训人员的基础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。
(二)中级技能培训。主要培训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满4年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作人员。培训内容以业务拓展、项目管理、团队建设等为主,重点提升参训人员的组织协调、服务创新、团队管理等方面的能力。
(三)高级技能培训。主要培训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满9年,或者已取得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(职业资格)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作人员。培训内容以战略管理、创新管理、企业文化建设等为主,重点提升参训人员的战略规划、运营管理、风险管控等方面的能力。
本计划执行时间为2020年5月31日至2021年12月31日。

现在时间为2021年度8月份了,2021年度的培训名额已完成将近一半了。很多人还对这个政策毫不知晓。

以上内容较多,愉快老师就来强调文件的重点:

1.免费。参加培训的人员不花钱就能学习。

2.时间短。参训人员参加培训时长不少于60课时,其中集中授课和网络授课总学时不少于36课时(含考试考核),跟班见习、考察交流、专家指导不少于24课时。线下面授学习时间一个周末就够了。

3.线上线下结合。学习分为线上部分及线下部分(线下部分要求学员必须到场参与学习,全程录像并要求学员按监管要求人脸识别打卡)

4.培训人员多。2021年一共1.5万人次,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补贴。

5.参保企业人员。培训对象位企业参保从事人力资源及相关岗位。报名资料要求提供参保证明。

6.培训层次足。对于不同年龄层次及工作时间长短的不同,学员可以报名的等级不同,学习内容也不同。

7.有考试。这个培训是对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取消后的补充。

8.有证书。颁发《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书》

9.可查询。考试成绩后期会将记录上传到OSTA技能人才评价全国联网查询的官网的,所以含金量足足的。

10.第三方评价。职业技能改革后,很多考试都改为了第三方职业技能评价。发证单位为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。

-----

如果你在重庆,刚好你又买了社保的,然后你又能腾出一个周末的时间来参加线下学习的。

那么恭喜你了,你可以在评论去留言,或者在谭话教育官网去给我们留言,我们将与你取得联系。


评论

© 谭话教育 | Powered by LOFTER